醉猫不喝酒

【全职】那些年坑过我们的队长/副队长(2)

同为吃货,可惜没有这种进取探索精神。不想知道张副队在做出攻略前吃过多少难吃的东西 摊手。
不过好喜欢这样的张队~@luweils 

luweils:

·知乎体


·隐韩张


·没有逻辑,有私设:一个吃货新杰大大


·还有一个轮回篇




提问:职业战队各位大神级的队长、副队长有没有干过什么坑队友的事?




匿名


我要说一个你们以为绝对不会出现在这个问题之下的人。


毕竟我们副队在全联盟都是以作息规律作风严谨著称。


所以在成为正式签约的职业选手、和副队有较多日常接触之前,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竟然会是一个——吃货,而且还是一个——严谨的吃货。


我曾经看到过他自己动手做的旅游路线,一开始诧异于怎么能打满4张A4纸,反复看了好几遍才发现玄机——以几乎不发生重复的最短路线串联起了该市所有算得上有名气的食品,连哪些必须现吃哪些可以打包都计划好了。


怪不得他出去玩有的时候竟然愿意和LY的H前辈搭伙,以前觉得这两个人画风完全不一致,后来才知道这种共同开荒过陌生城市隐藏美食BOSS而建立起来的友谊,岂是我等凡人可以理解的?


扯远了,来说说被坑的经历吧。


早几年俱乐部出于给战队增加福利的目的,买了一个烤箱放在休息室,还让食堂往休息室放了一点材料,意思就是那个烤箱就算是让我们自己玩了。


说起来大家应该都理解,我们这些人,从学校到训练营到战队,一路食堂吃到大,几乎没有自己动手做过任何用来吃的东西——如果不算泡面的话。而我们副队这样作息规律饮食健康的人,说不定连泡面都没有泡过。


但最后大家还是一致决定把烤箱的首杀送给副队。因为在一群毫无经验的人里,他至少是看起来最有经验的那一个;就算大家真的都没有经验,他至少也是看起来最不可能把事情搞到不可收拾的那一个。


那天晚上一大帮人齐聚休息室期待见证奇迹的时刻。副队看起来就非常可靠,自带一个小型电子秤,按照烤箱自带的使用说明,一步一步兢兢业业地选取模具,加入配料,搅拌融合,放进烤箱,调好时间,一切看起来都完美无缺。等时间一到,打开烤箱——没有熟。副队眉头紧锁,以掐算神圣之火施放时机和落点的严谨态度估算了能将蛋糕烤熟的时间,又烤了一次。第二次打开烤箱不用看单闻味道都知道——烤糊了。


而我们副队依然没有放弃。他不是迷信权威的人,这个时候已经果断放弃了烤箱自带的使用说明,掏出手机对着烤箱型号在网上查攻略。我们一群人拿出手机一起帮他查,挑了一个看起来最能让人流口水的,对副队寄予厚望。副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一次烤出来的蛋糕看起来非常完美。于是大家围成一圈兴致勃勃地尝了口蛋糕。


然后就被,甜、傻、了。


………………


那个烤箱从那以后被搁置了几个月,直到夏休期结束再回战队,大家惊喜地发现副队烤蛋糕的手艺脱胎换骨。他拿着一张自己整理的清单,上面清清楚楚地记好了每种配料添加的顺序,重量,要烤的时间等等信息,烤出来的蛋糕松软可口、甜度适宜,让人赞不绝口。尽管副队日常事务繁忙,并没有多少机会给我们烤蛋糕。


大家都觉得那个夏天一定发生了什么,但都没有细想。直到很久以后队长有一次不小心说漏了嘴,我们才知道当年为了一张蛋糕配方,我们敬爱的副队一个夏休期烤坏了十几个蛋糕。


…………


所以这是为了什么?吃货的尊严吗?


顺带一提,在副队烤坏三个蛋糕的那个晚上,我们虽然闹得挺起劲,但回宿舍以后都是有点忐忑的,担心打乱了副队的作息时间(一怒之下给我们加训)。然而第二天就被人扒出来,在副队上个星期制定的作息时间表上,就已经为那个晚上留好了两个半小时的探索烤箱时间。


……是我们多虑了。副队的作息时间,岂是我们可以打乱的?


尽管我们忧心过副队制作美食的水平,但不容质疑的是副队品鉴美食的能力和对美食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


某年夏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副队的家乡玩,随口问了问副队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当地特色美食,副队立刻发来一份6M的文档,里面图文兼备,按照推荐指数从五星到一星排列,详细列出了所有他认为值得推荐的美食,注明地点、价格、个人体验和评价、推荐人群、饮食禁忌及其他注意事项,大部分附有图片,一些他认为寻常方式不能欣赏的美食还特地注明了吃法,我对其中一个“十分之七勺”印象尤为深刻。


我当时动了一下脑子:这份文档一看就是整理出来给别人看的,自己那里肯定还有很多资料和草稿吧?一问果然,副队得意洋洋地(划掉!)给我发了一张电脑截图,一眼看过去全是食物的照片,仔细看文档的名字——是按照街道排列的所有吃过的出售的食物的试吃体验……


第二天我和朋友出去逛景点,逛到十二点多开始考虑吃饭的事情。大家知道这种时候一般景区的餐馆人都很多,而且比较坑,于是翻出副队给我的那个文档,发现附近竟然有一家私房菜是五星好评,简直意外之喜。我和朋友都觉得能被副队打上五星好评的地方无论如何都值得一试,于是对着那个描述得非常复杂的地名开始找地方。虽然觉得对着那样一个地名开导航也没有用,但不死心地开了导航,找不到;找了好几个路人和周围店铺的老板问路,都说不知道;最后无奈到给副队打电话哭诉,在电话里鸡同鸭讲了半天,依然找不到。一路折腾到了两点多,饿得前胸贴后背,最后心如死灰地吃了街角一家麦当劳。


(评论区的各位,我和朋友真的都不是路痴!)


第二天副队亲自带我们去找那家私房菜(我觉得是他自己也想吃了),当被他领着在那个犄角旮旯的地方一路七拐八绕最终被领到地方的时候,我们都被吃货的这种探索精神深深地折服了!更重要的是,那一顿吃下来,我们竟然都觉得,昨天被饿的那两个小时和今天被绕到头晕的那一路,都是值得的!


我们副队确实可靠,连他推荐的美食都是这样的可靠。


读到这里的人应该都能猜到我们副队是哪位了吧。想想平时看起来那么认真严谨的一个人居然是个隐藏吃货,还是挺戳萌点的。希望大家知道以后依然是副队的粉丝依然支持我们战队,这样即使哪天被副队发现了这个回答应该也不会被罚得太惨吧w



评论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